【战“疫”】微光成炬——经济管理系战“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起,航空港校区进入全封闭管理状态,经济管理系23名教师陪伴1221名学生一起平安度过了25天。在这25天里,师生紧紧团结在一起,互相鼓励,守望相助,凝心聚力战疫情,终使“微光成炬”

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在校党委成立航空港校区静态管理领导小组后,经济管理系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任组长,系教学副主任为副组长、全体在校党员参与的系疫情防控工作队。党旗首先扛起来,党员首先冲上去,扛起责任,带动师生,众志成城,工作队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系师生快速行动起来。

始终保持战斗姿态

4月15日,在航空港校区第一次疫情研判会议结束后,经济管理系迅速召集全系教师开会,布置网格化管理任务,安排23个临时班主任,全部下沉宿舍、班级,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维持网课教学秩序。

连续数天,教师们白天上课,晚上去宿舍和学生交流沟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连续数天,教师们每天早上六点多开始当信息员,辅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连续数天,教师们参与校区安全巡查志愿者服务工作,当好学生的安全“守门员”。

连续数天,坚持“不停课(网课)、不停学”,有序组织师生进行正常教学活动。

为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经济管理系按计划组织学生参加“1+X”证书培训考证工作。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经济管理系不间断开展线上就业招聘和宣讲工作。

用陪伴来化解焦虑

为掌握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校党委书记王立正第一时间到经济管理系调研了解情况,召开座谈会,和教师们互动交流,解决问题。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和系主任多次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为老师们排忧解难,打气鼓劲。

用微光来点亮大爱

每天早上第一个在群里喊大家起来做核酸;

每天带领23名教师奔波与教学楼和宿舍之间,为学生排忧解难;

每天夜晚12点还在群里通知大家明天别忘起床做核酸.....

他是经济管理系的“定海神针”,系党总支书记——钟含。

两个幼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才两岁多。除了完成自己岗位工作任务,受命于21级财务班临时班主任的她,每天辗转于学生宿舍、教室、办公室,从不提困难。

去宿舍查寝室安全,有她;

做核酸检测信息员,有她;

做校园安全维护志愿者,有她;

夜晚在办公室加班参加全省教学能力比赛,也有她;

只是,偶尔休息时,会偷偷打开视频,看到镜头那边幼小的儿子躲闪的样子默默流泪......

她是经济管理系“勤劳的小蜜蜂”,系教学副主任——陈文。

还有一名外聘教师,也因周五有课被封闭在校区。虽然是外聘教师,他和系里其他22名老师一样,积极担任临时班主任工作,深入宿舍,和学生聊天,关注学生的心理安全,积极报名学校的志愿者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他被系部老师们亲切的称呼为“神助攻”。

他就是经济管理系外聘教师杨正东。

“学生不放假,教师不回家。疫情面前,我们要挺身而出,维护师生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是经济管理系23名教师的庄严承诺。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勇往职前”模拟面试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实习就业线上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