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对财务专业人员的需求变化,具有较强的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和税务等综合专业能力和办公软件操作能力,能够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财务、审计、税务咨询服务,具备报考国家注册会计师执业考试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纳税实务、企业财务会计、审计基础、管理会计基础、财务成本管理(注会)、EXCEL在财务会计中的应用、财务大数据基础、大数据财务分析、EPR企业综合模拟实训、会计信息系统综合实训(供应链系统与原理)、财务共享服务业务实训、智能财税应用实训等。

【就业面向】以培养高层次的注册会计师人才为目标,就业既面向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又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单位财务软件和办公软件操作、内部控制、外部审计、纳税申报等工作。

【专业证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智能财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注册会计师证书(鼓励)。

职业发展

注册会计师助理→注册会计师→执业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上一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下一条:市场营销专业(新媒体营销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