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会计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58日下午,经济管理系邀请到河南送变电建设公司财务经理申长广到我院做了会计专业讲座,讲座在南教304教室进行,2016级会计专业学生140余人参加了讲座。

申经理以《财务人员的自我修养》为题,从现代财务工作的现状和所面临的危机、财务人员进阶历程、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培养三个方面,向在场同学进行了认真讲解。他首先从主流财务管理系统的特点和应用入手,准确描述了企业财务核算的特点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形象解释了现代财务工作的信息化、流程化和部门化特点,鲜明指出了未来财务行业所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其次,他通过分享个人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各位同学清晰介绍了财务工作人员的发展路径和成长阶梯,勉励大家要坚定专业信念,提早规划人生目标,坚决付诸行动,为自己的专业发展提供精准坐标。最后,他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述了在实际财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资金、税务、审计、财务管理等各种财会重点工作。要求大家勤学苦练,心手相应,抓住各种机会来锻炼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素质、动手操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从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申经理有20多年的会计专业工作经历,在每一部分的讲述中,他均通过实际案例来解释各项内容,讲课内容生动有趣,语言诙谐幽默,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