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适应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对税务专业人员需求的变化,具备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财税专业领域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涉税登记、税款计算及涉税会计核算、纳税申报、纳税筹划和会计基本核算工作,能胜任税务会计、税务助理、会计助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经济学基础、税法、财务大数据基础、企业财务会计、纳税筹划、EXCEL在财务会计中的应用、大数据财务分析、RPA机器人应用、ERP企业综合模拟实训、纳税综合技能实训等。

【就业面向】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咨询及代理公司、税务代理公司、投资咨询公司、资产评估公司等,从事单位财务软件和办公软件操作、税务咨询业务、涉税鉴证业务、纳税情况审查等工作。帮助学生从出纳、办税人员做起,逐步走向税务咨询师或财务经理的职业发展道路。

【专业证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智能财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鼓励)。

职业发展

助理会计师→税务师→高级会计师

上一条:市场营销专业 下一条:现代物流管理(航空物流服务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