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发布人: 来源:经济管理系 浏览次数: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变化,具有较扎实的会计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娴熟的会计信息化实务操作技能,能够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岗位工作需要,进行日常会计综合业务处理核算、大数据思维和大数据工具应用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审计基础、企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管理实务、纳税实务、财务大数据基础、大数据财务分析、EXCEL在财务会计中的应用、RPA机器人应用、智能财税实训、会计信息系统综合实训(供应链系统与原理)等。

【就业面向】

培养通用性会计专业人才,就业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咨询及代理公司、税务代理公司、投资咨询公司、资产评估公司等,从事单位财务软件和办公软件操作、会计核算、出纳、纳税申报和财务管理等工作。

【专业证书】

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财务数字化“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职业发展】

出纳→会计师→财务主管→财务总监

审计助理→审计师→审计经理→高级审计经理→合伙人

审计助理→审计→审计经理→高级审计经理→合伙人

上一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 下一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