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介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系是一个以培养经济管理类高等应用技术人才为主的教学单位。前身是华北水院水利职业学院财经系,于2004年开始招生,2013年5月学校独立升格为高职院校后,改名为经济管理系。现开设有大数据与会计(包括会计电算化和注册会计师两个专业方向)、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跨境电子商务6个高职专业。其中,2018年8月物流管理专业获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全系目前在校生1000多人,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6%以上。

经济管理系成立于2004年,下设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团学办公室、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市场营销教研室、跨境电子商务教研室。

经济管理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50余人,学生管理服务人员10余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20余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位40余人,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1人,河南省职业教育名师1人、骨干教师4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河南省双师型教师20余人。近三年来,经济管理系教师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本、省级规划教材3本、其他统编教材20余本;主持参与省、厅级课题研究20余项;获得厅级以上教育教学成果奖励2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师生大赛获省级以上奖项40余项。

目前,经济管理系组建了特色鲜明、服务能力强、产教融合水平高的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涵盖大数据与会计(含注册会计师方向)、现代物流管理(含航空物流服务方向)、市场营销(含新媒体营销方向)、跨境电子商务、财税大数据应用、港口物流管理9个高职专业及方向,其中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专业。

经济管理系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实训中心6个,分别是:智慧物流综合实训中心、市场营销综合实训中心、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实训中心、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一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互联网+跨境电商协同育人实训中心、直播电商实训室;与物流电商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建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余个,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经济管理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在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学生管理等方面锐意进取,为财经商贸行业及区域经济建设输送了大量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高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